»
»

入學申請


招生須知


  隨著幼稚園發展趨勢,幼兒教育必須不斷求新求變,追求卓越,而本園為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因應校情以及幼兒的能力、興趣和需要,訂定重點發展項目,以讓學校能持續發展,提升學與教的效能。本年度本園共進行兩項重點發展項目,分別為「透過正向教育,建立幼兒的正向人際關係。」及「透過多元教學策略,提升幼兒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兩項發展項目之重點如下:

(1) 透過正向教育,建立幼兒的正向人際關係。

  本園向來著重培養幼兒之良好品格,恒常於日常及學習活動中均會滲入品德教育元素,深得家長的認同。《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提出加強推展品德教育的重要性,本園亦認為因應近年社會情況,加強培養幼兒的正向生活態度及思維,對幼兒的身心發展極為重要。因此,本園於2021年度開始參加保良局之「豐盛小人生」幼稚園正向計劃,期望藉著與計劃團隊協作,透過一系列之活動,建立正向校園,幫助幼兒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及思維,培養積極正面的價值觀。是項計劃於2021年度於幼兒班開展,去年推展至低班,各項活動成效良好。本年度計劃將推展至高班,透過活動,建立幼兒的正向人際關係。

(2) 透過多元教學策略,提升幼兒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探究式學習」在本園推行多年,活動成效顯著,這種學習模式能提升幼兒的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因活動的基礎已十分鞏固,本園於本年將進一步優化「探究式學習」,嘗試在「探究式學習」活動加入「自由遊戲」元素,並把學習經驗與生活經驗連繫起來,讓幼兒透過自主探索,進一步提升思維能力,培養「高階思維」。

電視台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