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升國旗儀式

在指定活動、典禮及每週的星期一舉行升國旗儀式,並由校長、主任或教師進行旗下講話。旗下講話內容包括有中華文化、公民及品德教育、正向教育、環境保護等,如:中國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二十四節氣、二十四個性格強項、愛護大自然等。



中秋節活動 

校園設有中秋節環境佈置,讓幼兒感受中秋節日氣氛。在中秋節綵燈會中,幼兒透過聆聽中秋節節慶故事、製作月餅、猜燈謎等活動,認識中秋節的傳統文化習俗。


高班-我愛中國
高班幼兒透過主題「我愛中國」,認識中國傳統手工藝、傳統玩具、特色食品、航空科技等,提升幼兒認識中國的文化特色,並體驗不同活動所帶來的樂趣。


新年活動週
於3/1/2023至17/1/2023 推行為期10天的新年活動週,以《農曆新年》為主題。老師與幼兒探討和認識農曆新年的傳統習俗、美食及活動,從中體驗農曆新年的歡樂活動,亦讓幼兒對中國傳統節日有更深的認識。


回歸週
於26/6/2023至30/6/2023推行為期4天的回歸週,透過主題活動、普通話活動、音樂活動等,讓幼兒進一步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欣賞中國傳統藝術和音樂的美。最後,在校園內舉辦作品展覽,邀請家長到校與幼兒共同欣賞幼兒創作的中國傳統樂器及親子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