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支援非華語學童服務

為了幫助非華語學童適應中文學習環境及融入校園生活,本校致力為非華語兒童及其家庭提供不同的支援及服務。本校聘請了兩名非華語教師,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全面的學習。

於學童支援方面,駐校非華語教師按學童的能力及興趣設計教學活動,分別以個別及小組形式學習中文,並觀察學童學習表現從而進行持續性評估。另外,非華語教師亦會在日常課堂內協助學童解決學習上的困難,並於課餘時間提供「有趣學中文」免費興趣活動,提升其對學習中文的興趣。

除了學習上的支援,本校亦重視非華語學童於個人情緒及社交方面的發展,由駐校社工為有需要學童提供輔導及支援。

於家長支援方面,為了讓家長與學校有良好溝通及合作,非華語教師將個別與家長作定期聯絡,並提供通告翻譯服務,讓家長掌握校園最新動態及消息。除此之外,駐校社工亦為非華語家長提供家長小組活動,與家長交流並於教養學學童方面提供輔助及支援。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4667666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園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