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良局屬下幼稚園聯合畢業頒獎典禮
24所幼稚園逾2200學童畢業

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屬下幼稚園於本年6月26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聯合畢業頒獎典禮,24所幼稚園共2250位學生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JP見證下接過畢業證書。

楊潤雄局長在畢業禮上致辭,鼓勵同學要常存感恩之心︰「這張是你們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代表你們完成第一個學習階段,同時引證了老師及家人的辛勞付出,不要忘記老師對你們的關愛及照顧。」楊局長亦祝願保良局繼往開來,為下一代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造福社會,亦希望同學能健康成長,愉快學習。

本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馬清楠律師太平紳士致辭時表示,本年度共有兩所屬下幼稚園順利通過教育局質素評核,包括曹金霖夫人幼稚園及郭羅桂珍幼稚園,並獲得良好的評價。

馬主席又指,今屆的工作目標之一就是推動「一生一運動」計劃,建立一個健康愉快的環境、運動習慣和風氣,加上為慶祝國慶70周年,本年度屬下幼稚園第四屆聯合水運會更加入「國慶70周年盃友校邀請賽」環節,讓來自全港不同學校的小健兒展示努力習泳的成果。

馬主席勉勵同學們升讀小學後努力學習,健康成長,報答父母師長關顧教導之恩情。

本局教育主委兼註冊校董何超鳳女士總結屬下幼稚園過去一年的學務發展,特別提到保良局為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屬下幼稚園著力舉辦一系列嘅中層培訓,提升中層員工嘅專業質素,加強團隊正向氛圍。另外,屬下幼稚園教師,更參與了由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科學部的工作坊,了解語言發展遲緩兒童的特徵及教學方法,冀能及早發現學生的學習需要,並作適切跟進。

何教育主委希望,透過以上各項活動,多角度支援屬校,培育學生全人發展,為日後終生學習奠下穩健基礎。

聯合舉行畢業典禮的24所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屬下幼稚園,包括莊啟程幼稚園、吳多泰幼稚園、田家炳兆康幼稚園、鄧碧雲紀念幼稚園、田家炳幼稚園、馮梁結紀念幼稚園、易澤峯幼稚園、曹金霖夫人幼稚園、張心瑜幼稚園、易桂芳幼稚園、莊啟程夫人幼稚園、金卿幼稚園、曾星如幼稚園、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方王換娣幼稚園、方王錦全幼稚園、戴蘇小韞幼稚園、譚歐陽少芳紀念幼稚園、張潘美意幼稚園、蔡冠深幼稚園、譚華正夫人幼稚園、劉陳小寶幼稚園、李樹福幼稚園及郭羅桂珍幼稚園,本年度幼稚園畢業生共2,2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