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良局馮梁結紀念幼稚園
報讀2024-2025學年幼兒班入學申請相關事宜 
1).網上報名方法:
本年8月初起開始可直接於網上填妥報名表格,請準備有關文件:
1. 兒童出生證明文件(上傳格式為 png/jpg/jpeg,上傳限制為 5M)
2. 最近三個月內之證件相片(上傳格式為 png/jpg/jpeg,上傳限制為 5M)
3. 港幣$40元正報名費[繳費方式:直接以 Visa、Master 付款或先行到銀行/自動櫃員機入數,並保留入數紙交回本園核實]
(上傳格式為 png/jpg/jpeg,上傳限制為 5M)

2).親臨本園索取及遞交報名表格:
• 8月1日起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9:30—下午4:30)親臨本園校務處索取
 或於本網頁下載:24-25 報名表格.pdf
• 家長可於8月1日起親臨本園遞交報名表格,連同兒童出生證明文件及報名費港幣$40.-一併繳交
• 無論申請入學是否成功,報名費概不退還
• 本園不設入學申請表格限額


3).申請「2024-25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 現時政府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學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之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文件的學童。
• 家長可於2023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上述相關資料可於教育局網頁查閱細則。
• 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予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

4).有關2024/25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 有關2024/25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詳情可參閱教育局網站:


5.)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6).新生面見安排:
•本園將於2023年10月20日前發出面見通知電郵,如10月27日仍未收到通知,請致電本園校務處查詢(2642 3100)。
•本園將於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為新生進行面試
• 有關面見詳情將稍後以電郵方式通知家長
• 所有申請入學者均會獲安排面見
• 將以個別面見形式,由一位成年人陪伴孩子面談
• 面見非華語兒童時,本園將會為申請人安排傳譯及/或翻譯服務,或接納家長和兒童由懂中文的親友陪同會面,協助溝通

7).收生基本準則:
• 面見表現
• 兄姊現正在本園就讀
• 兄姊或父母為本園畢業生
•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 (請留意由於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8).公布取錄結果:
本園將於2023年12月15日前以郵寄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

9).註冊安排:
i).正選生:家長須於2024年1月4日至6日(統一註冊日期)內之指定時間親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須提交「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半日班註冊費為港幣$970.-,全日班註冊費為港幣$1570.-。
ii).備取生:倘學校尚有學位空缺,校方會電聯個別家長於指定日期親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
請家長留意,如未能在指定註冊日期提交「入學註冊證」者,本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學童完成註冊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如該學童於2024年9月入讀本園,學校會於10月份退回註冊費。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或退學者,請以書面通知校方,學校會退回「入學註冊證」,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
當家長完成辦理退學手續及取回「入學註冊證」後,學校亦不會為該學童保留學位。

報讀(2024-25學年)全日幼兒班之家長請細閱:

1. 級 別:
全日幼兒班(核定學額15名)

2. 上課日期:
每年9月至翌年7月初

3.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 學校沒有延展服務
* 如舉行慶祝會或特別活動,會相應跟隨半日班學生放學時間

4. 假 期:
依照教育局擬定之學校假期放假,與半日班學生相同

5. 學 費:
免費
持有教育局註冊證幼兒報讀半日班或全日班學費全免

6. 膳食費:
每年須待教育局審批(七月、八月不用繳交)


7. 所需用品:
被子、枕頭、杯子、小毛巾連盒子、替換衣服(各物品均須貼上學生姓名)
* 本園備有睡床供學生午睡用,尺寸為2呎x 4呎,請各家長為子女準備床上用品時,必須注意尺寸不宜過大,亦不可太重;
* 家長須於每星期第一天上學帶回上述各項物品交班主任存放備用,每星期最後一天上課把所有物品帶回家清洗;
* 小毛巾連盒子、杯子及食物盒每天均需帶回家清洗,翌日帶回學校。

8. 細 則:
i).全日班核定學額15名,校方將因應社會需要審查作為甄選準則,例如父母雙職工作、需照顧長期病患家人或其他重要原因等。因全日班學額有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之申請者均可獲得取錄。
ii).如入讀全日班之學生原本為下午班者,則不論日後有任何原因需轉回 讀半日班,必須入讀原本之下午班;如放棄全日班學位後欲再申請者,必須重新輪候;如中途放棄全日班學位,請預早一個月以書面通知學校作實。

9. 申請程序:
必須以書面申請,並請列寫清楚入讀原因,校方不會以交表格之先後次序作為取錄的首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