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宗 旨:

廣施教化、五育並重,為未來社會培養人材服務人群,實踐所學以回饋社會。

學 制:

三年制 (半日班及全日班:幼兒班、低班、高班)

入學年齡:

適齡兒童


學校特色及課程簡介:

課程規劃:

依據教育局 《 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 之六大學習範疇及幼兒的能力 、 興趣和生活經驗編排課程,培養幼兒成為「 樂於學習 、善於溝通 、 勇於承擔 、 敢於創新 」 的新一代。

學校師資:

全體教師均受專業訓練,具資深教學經驗,並聘外籍英語教師及普通話教師,推行兩文三語教學,於課堂上的學與教,建立雙向溝通,刺激幼兒思維,提升語言表達能力及雙語水平。

戲劇教育:

本園成立「華聲正譜」劇團,目的將戲劇教育元素融入生活教學中,促使幼兒透過角色人物、空間環境、故事情節作為表達工具,加深孩子的印象、增強孩子學習動力與趣味,吸引和延長孩子的注意力,從而提升及刺激孩子的思考與記憶,促進幼兒全人發展。

生活教育:

透過參觀和小組學習,豐富幼兒生活經驗,使生活教育融於一體,藉開放式提問讓幼兒思考及實踐,並以數碼技術記錄活動過程、結果和成效作分析及評估 。

無煙教育:

透過與衛生署舉辦之「幼稚園預防吸煙教育計劃」,以保良局自行研製之無煙教育教材套,帶給幼兒認識吸煙的禍害推動共建無煙家庭的重要,使幼兒培養無煙生活態度。

粵語正音:

透過「粵音故事教材套」、繪本故事、分層圖書、遊戲活動等,提升幼兒的聽、講、讀、寫能力。

環保教育:

致力推行注重實踐的校本環保教育,並鼓勵幼兒親身參與多元化環保活動,以跨課程模式推廣環保教育,加強提升家長及幼兒的環保意識。

情意品德教育:

透過《情緒智慧小蘑菇》的小故事、角色扮演、遊戲、填色、口語練習、貼紙遊戲及兒歌等,介紹30種幼兒常見正面及負面情緒,從而協助小朋友認識及增長情緒智慧提升成功因素,開展快樂人生。

家校合作:

本園設家長義工團隊,目的使家長與學校成為教育的伙伴。透過一致的目標,共同締造理想的成長環境予幼兒,讓他們能從愉快的環境中自主學習,此外,本園會定期舉行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及家長教育講座,促進家校協作 ,共同承擔培育幼苗的責任 。

家長及學生支援:

設有駐校社工服務,為不同需要的學生及家長提供專業及適切的支援服務,培養兒童健康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