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2-2023學校發展計劃

關注事項(一)

建立學校正向環境與氛圍,促進幼兒的正向情緒和身心健康的發展。

教師方面

學校定期舉辦講座、工作坊、備課會、觀課及檢討會議,旨在增強教師對正向情緒和正向健康的認識及實踐。同時,將正向情緒及正向健康的學習目標融入於環境、課程及日常生活,以建立一個正向的校園氛圍。

                

幼兒方面

透過運用正向教育故事及多元化學習活動,老師讓幼兒逐步認識不同的情緒特徵、表達方式及行為,並教授他們適當的方法來處理情緒。同時,老師培養他們運動和健康飲食的習慣,促進幼兒身心健康。

               

家長方面

學校舉辦不同家長講座,旨在讓家長認識和了解學校推展正向情緒和正向健康的工作。同時,透過親子工作坊,鼓勵和促進家校合作,增進親子關係,共同培育幼兒身心健康的發展。

               


關注事項(二)

推動幼兒對粵劇的興趣及加深認識中國傳統文化。

本年度學校持續推行多元化的粵劇藝術文化活動,旨在擴闊幼兒的視野。這些活動包括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藝術館,以及觀賞粵劇表演等。透過這些活動,幼兒可以認識粵劇的主要元素,例如造手、服飾、角色、頭飾、化妝和戲曲等,並學習欣賞中國藝術文化的獨特特色。

幼兒方面:

透過多元化的活動,例如參觀博物館和參加粵劇興趣班等,幼兒對粵劇和唱曲藝術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同時體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特色。在成果分享會上,幼兒有了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機會,他們展現出自信的表演態度,並展現出團隊合作精神和默契。這表明粵劇藝術教育可以提升幼兒的自信心、責任感和協作能力。同時,觀賞表演的其他幼兒也表現出專注和投入,顯示對粵劇表演的興趣,這實現了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目標。

      

家長方面:

本校舉辦了多項親子活動,包括親子粵劇體驗工作坊、親親小花牌親子工作坊等。此外,學校還舉辦了「粵劇文化體驗週」,以提升家長對粵劇文化的認識,並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交流。在「粵劇文化體驗週」中,學校誠邀家長擔任義工,協助幼兒進行化妝和整理戲服。同時,家長也有機會欣賞幼兒精彩的演出,共同認識並參與粵劇活動,一同體驗唱曲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