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保良局丁卯幼稚園於1989年創校,蒙保良局辛已及壬午屆總理總理張心瑜女士,於二零一二年慷慨捐贈$120萬命名為『保良局張心瑜幼稚園』


使命

安排優良學習環境,以一些符合兒童生活經驗和興趣的事物為主題,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並且將活動有目的、有計劃地推行,使兒童在愉快及有效的學習活動中,深入探究,拓展知識、發展技能,培養良好的品格及生活習慣。


本年度工作計劃

1. 繼續深化有關提升幼兒語文能力,設計不同的閱讀計劃及相關語文活動,加強幼兒聽、說、讀、寫方面的發展。 


2. 推廣中華文化藝術,幫助幼兒認識和欣賞中華藝術及文化,建立對國家的歸屬感。


編制

三年制 : 幼兒班、低班、高班

上午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正

下午班:下午一時十五分至四時十五分

全日班 :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十五分

 (逢星期一至五上課)

課外活動
兒童除了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亦給予機會學習關懷社會,園方鼓勵兒童參與社區活動,關愛社區,敬老護幼,為社區及老人中心表演節目,不但獲益良多,且能培養其日後服務社群的精神。此外,本園亦鼓勵兒童積極參與校內、校外比賽,以實踐全人教育。學生於比賽中表現出眾,屢獲殊榮。

本校亦積極響應政府倡議計劃,如:少用膠袋,將垃圾分類及一人一花等環保活動、低碳生活之熄燈一小時行動、口腔衛生組之愛牙活動、參與捐款賑災等,灌輸正確的公民教育。

學校提供的課外活動多元化,包括學術、服務及興趣等類別。計有畫班、舞蹈班、跆拳道班、英語拼音班、奧數班及小童軍等,涵蓋面闊。以發展學生的興趣及專長,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自我形象為目標。設計富有彈性,根據學生的能力和興趣而作出修訂,備受學生及家長歡迎。


與家長聯繫
本園強調與家長互相配合之重要性,除了日常與家長緊密接觸聯繫,亦藉家長義工小組、圖書義工小組、親子閱讀計劃、親子旅行、親子運動會、各類親子比賽等活動,及定期舉行家長日、家長座談會和講座等,促進彼此的溝通。透過活動,家長可了解兒童各方面的發展及情況,以便教師作出適當的跟進。學校亦定期出版校訊,以加強家長對學校之瞭解;家長亦可透過學校網站了解學校日常的運作及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