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報讀2022-2023學年幼兒班入學申請相關事宜

1).網上報名系統:

由本年9月初開始可直接於網上填妥報名表格、繳交報名費港幣$40.-及遞交申請表格,本園將於10月23日前發出面見通知電郵,如10月29日仍未收到通知,請致電本園校務處查詢(2642 3100)。

網上報名系統:https://application.plkkgs.edu.hk/ (9月開放)


2).索取報名表格:

  • 9月1日起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上午9:30—下午4:30)親臨本園校務處索取或於本網頁下載
  • 報名表格下載:22-23入學申請表.pdf
  • 請家長於遞交報名表格時一併繳交報名費港幣$40.-
  • 無論申請入學是否成功,報名費概不退還
  • 本園不設入學申請表格限額


3).申請「2022-23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 現時政府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每名可在本港接受教育的學童只會獲發一張註冊文件,而所有參加「計劃」之幼稚園,只可取錄持有有效文件的學童。
  • 家長可於2021年9月至11月期間為子女向教育局申請「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上述相關資料可於教育局網頁查閱細則。
  • 如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已提供全部所需資料及文件,教育局一般可在六至八星期內完成審核,並以郵遞方式發放「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予合資格接受「計劃」資助的申請人。


4).有關2022/23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


5.) 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


6).新生面見安排:

  • 本園將於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為新生進行面試
  • 有關面見詳情將稍後以電郵方式通知家長
  • 所有申請入學者均會獲安排面見
  • 將以個別面見形式,由一位成年人陪伴孩子面談


7).收生基本準則:

  • 面見表現
  • 兄姊現正在本園就讀
  • 兄姊或父母為本園畢業生
  • 如申請全日班學位,有家庭需要的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請留意學位所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的申請人均會獲取錄。)

8).公布取錄結果:

本園將於2021年12月17日前以郵寄方式通知家長取錄結果


9).註冊安排:

i).正選生:家長須於2022年1月6日至8日(統一註冊日期)內之指定時間親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須提交「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半日班註冊費為港幣$970.-,全日班註冊費為港幣$1570.-。

ii).備取生:倘學校尚有學位空缺,校方會電聯個別家長於指定日期親到本園辦理註冊手續,並須提交「入學註冊證」及繳交註冊費。

請家長留意,如未能在指定註冊日期提交「入學註冊證」者,本園或未能為獲取錄學童完成註冊手續,因此家長務必於指定日期內向教育局申請相關註冊文件。

如該學童於2022年9月入讀本園,學校會於10月份退回註冊費。若家長於註冊後決定為子女轉校或退學者,請以書面通知校方,學校會退回「入學註冊證」,但註冊費將不獲退還。

當家長完成辦理退學手續及取回「入學註冊證」後,學校亦不會為該學童保留學位。


報讀(2022-23學年)全日幼兒班之家長請細閱:

1. 級 別:

全日幼兒班(核定學額15名) 

2. 上課日期:

每年9月至翌年7月初

3. 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 學校沒有延展服務

* 如舉行慶祝會或特別活動,會相應跟隨半日班學生放學時間

4. 假 期:

依照教育局擬定之學校假期放假,與半日班學生相同

5. 學 費:

每年須待教育局審批(七月、八月不用繳交)

6. 膳食費:

每年須待教育局審批(七月、八月不用繳交)

7. 所需用品:

被子、枕頭、杯子、小毛巾連盒子、替換衣服(各物品均須貼上學生姓名)

* 本園備有睡床供學生午睡用,尺寸為2呎x 4呎,請各家長為子女準備床上用品時,必須注意尺寸不宜過大,亦不可太重;

* 家長須於每星期第一天上學帶回上述各項物品交班主任存放備用,每星期最後一天上課把所有物品帶回家清洗;

* 小毛巾連盒子、杯子及食物盒每天均需帶回家清洗,翌日帶回學校。


8. 細 則:

i).全日班核定學額15名,校方將因應社會需要審查作為甄選準則,例如父母雙職工作、需照顧長期病患家人或其他重要原因等。因全日班學額有限,並非所有符合優先考慮之申請者均可獲得取錄。

ii).如入讀全日班之學生原本為下午班者,則不論日後有任何原因需轉回 讀半日班,必須入讀原本之下午班;如放棄全日班學位後欲再申請者,必須重新輪候;如中途放棄全日班學位,請預早一個月以書面通知學校作實。


9. 申請程序:

必須以書面申請,並請列寫清楚入讀原因,校方不會以交表格之先後次序作為取錄的首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