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告

通告善用資訊科技管理

25/11/2021

善用資訊科技管理

給予教師支援
1. 購買無線網絡安裝工程、網絡儲存裝置NAS、網頁系統購買SSL網站安全證書、購買新防火牆設備        及保養服務版Zoom license。
2. 設置遙距控制程式-運用Team Viewer軟件支援優化功能,進行遠端桌面存取和線上協同作業—在        資料庫管理上運用這個程式,每當解決資料問題時,能夠正確而適度地和別的部門溝通,將會大大      提高學校技術知識水準。
3. 曾參加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舉行「賽馬會幼稚園數碼能力優化計劃」專業教師培訓工作坊。      內容:(1)教育短片製作技巧。(2)應用資訊科技發展家校協作和學生溝通。(3)互動學習教材的製作      與應用。(4)視像拍攝特效及剪接技巧。


給予家長支援
1. 經營層面,知識管理系統化,利用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計劃,優化學校網頁津貼,幫助提供中、英文      版的資料,豐富網頁內容,使網頁的版面設計更易於瀏覽,讓外界人士在任何時間透過互聯網絡世      界獲得學校的最新資訊,加強學校在社區的競爭力,提升校譽素質。
2. 運用虛擬實境校園導覽(VR)歡迎任何人士透過網頁、FaceBook、校家角(Apps)等,參觀我        們的校舍,增強家長信心,為幼兒提供一個舒適及安全衛生的校園,亦為照顧幼兒的多元化學習,      提供優質且豐富的學習環境的訊息。


豐富有趣的教學活動
    1. 於每個課室設置一塊電子白板,可透過資訊科技進行多元化及互動教學。
    2. 善用多媒體教學,為每名學生提供KiddieWorld 2.0互動學習平台
    3. 於2021年8月設置模擬實景iFloor,透過動感遊戲加強幼兒對學習的興趣及專注力,提升學習效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