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告

通告提升幼兒的創作力及審美力

29/11/2021

本園於2021年8月美化校門,引用荷蘭畫家皮特 蒙德里安藝術作品,構圖喜愛以紅、藍、黃及白色為主,使校園環境充滿藝術素養氛圍,有助提升幼兒的創作力及審美力。

與此同時,我們安排視藝導師部分時間到校進行視藝活動,目的提升幼兒的審美力及創作力。運用「視覺語言」的學習,讓幼兒經驗不同時空、不同文化的藝術家所想傳遞的理念與情感,而這些形式的學習,目的是增強幼兒的視覺經驗,能清楚而深入地學習表達,塑造個人的感受。此外,運用一幅藝術家的作品,從不同的角度去演繹,以色彩、以空間、以質感或虛實形,每項視覺元素及組織原理的學習,讓學生多留意身邊的事物,不要漠視路旁的石頭、貝殼的花紋,學習用「欣賞」去領悟大自然的規則與變化;透過欣賞藝術品,學習了解藝術家如何運用這些規則去「創作」。這樣,學生便會不知不覺地學懂運用「視覺語言」在他們的作品中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