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環保教育

攜手回收玻璃樽綠色生活同實踐

26/11/2021

保良局金卿幼稚園 
攜手回收玻璃樽綠色生活同實踐

     由懲教署、保良局及綠色環保聯合舉辦「玻璃樽再造計劃」,目的培養學生從小建立正確的環保價值觀,透過各類型的獎勵及比賽,喚起學生的環保意識,親身從學校及家庭做起,共同為地球出一分力。

     本園誠邀全校家長及學生參與「玻璃樽回收計劃」活動,而本校已放置玻璃樽回收箱,由於有關機構派發環保袋之數量有限,只能派發予低班及高班學生,故未能派發回收袋予幼兒班學生,鼓勵幼兒班家長協助幼兒自行利用環保袋攜帶玻璃樽回校回收,敬請各家長踴躍參與,希望從而加強參與者的環保意識,改變日常行為,養成綠色生活的習慣,家校合作,推動環保教育活動,共同提升環保生活意識。



                    

            玻璃樽回收袋                                                     玻璃樽回收箱

以下是參加玻璃樽回收之流程:
1. 本園已派發玻璃樽回收袋予低班及高班學生,當學生收到回收袋後,鼓勵持續不斷運用回收袋進      行回收玻璃樽,直至整個學期完結。本園推行「玻璃樽回收計劃」完結之後,希望家長及幼兒仍      然善用回收袋再回收玻璃樽,可繼續將玻璃樽帶回校回收,持之以恆,活出環保生活意識。

2. 在家中選取適當的玻璃樽,如礦泉水玻璃樽、果汁或汽水玻璃樽、酒樽及其他清潔之玻璃樽。溫      馨提示﹕不接受燈旦、光管、藥物樽、化學品容器、玻璃煮食容器、餐具、鏡、強化玻璃、非玻      璃物料(陶瓷、水晶等)。

3. 請家長協助幼兒將回收的玻璃樽清洗及待乾後,才放入回收袋,待回校時攜帶上學,在校門將回      收袋內之玻璃樽放入回收箱(當值的老師會從旁協助),然後將回收袋放入書包內再用,可持續回        收玻璃樽,如此類推,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4. 園方在適當時期,聯絡主辦單位到校回收玻璃樽,進一步利用玻璃樽循環再造,如將玻璃樽壓碎      製成玻璃砂、行人路磚、建築物料等。

5. 最後,鼓勵家長及幼兒熱心投入是次活動,實踐環保,從而加強參與者的環保意識,改變日常行      為,養成綠色生活習慣。



            1.選取適當的玻璃樽                                                       2.倒清洗淨及待乾



            3.把玻璃樽放入回收袋                                                 4.攜帶回收袋上學



          5.將回收袋內的玻璃樽拿出                                          6.把玻璃樽放入回收箱




            7.把回收袋放入書包內                                  8.持續回收玻璃樽,養成綠色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