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環保教育

環保校園生活

25/11/2021

環保校園生活
  持續參加不同活動,如「保良局邁向綠色機構」減碳行動、「長春社推動《減廢有我.校園篇》」、「環保觸覺《香港無冷氣夜》」、「綠色聖誕聯歡會」、「世界糧食日《惜飲惜食有福氣》」、「地球一小時」、「一人一花種植活動」及「惜水學堂」學前教育計劃等;並適時安排相關的環保體驗課、到校支援推動環保生活或觀參等。目的在於加強全校學生、家長及教職員認識環保對生活的重要性,培養環保生活意識,身體力行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及環境運動委員會撥款資助地球拯救隊到校推行環保基金「大嘥鬼-慳神村的啟示」項目。藉舉行幼稚園巡迴講故事活動,讓小朋友認識家中生活環境的各種資源,明白各樣資源的重要性和節省方法,並養成惜物減廢、節省能源和保護環境的好習慣。


  參加校園齊惜福舉行「校園齊惜福賽馬會綠色生活教育計劃體驗-參觀油塘社區教室」。目的:介紹「齊惜福」理念及工作,透過活動鼓勵幼兒珍惜食物。
1. 讓幼兒掌握正確惜物減廢的行為,有效培養幼兒愛惜環境,養成惜物減廢的生活習慣的行為,明      白惜物減廢的重要。
2. 將惜物減廢的概念轉為不同層次,概念的演化是始於與環境直接互動的操作階段,供給幼兒充足      的探索與操作經驗,利用具體實物以發展3R概念,如掌握「減少」(Reduce)、「重用」                   (Reuse)、「循環再造」(Recycling),進而提升至以抽象符號表達概念的層次,以達致有效的       學習,並提供具體生活性活動,深化學習效能。




本園曾獲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第十四屆香港綠色學校獎『嘉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