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簡介

為使有特殊需要兒童在訓練的黃金期及早獲得所需訓練,本局獲社會福利署的撥款推行一項為期2年的試驗計劃。本計劃於2015年12月開始,透過跨專業服務團隊為參與計劃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到校服務,及早為正在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的學童提供康復服務。本計劃為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他們處理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以及向有關家長提供支援,使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及有效的技巧培育有特殊需要的兒童。 


服務性質 

為有特殊需要兒童提供:
- 到校個人/小組康復訓練;及
- 配以有康復設施的中心訓練。


為教師/幼兒工作員提供:

- 到校專業諮詢服務和示範、講座/工作坊/研討會等。
   


為家長/照顧者提供:

- 講座/工作坊/研討會。


服務特色

- 透過項目隊到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提供外展服務。
- 由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學家/教育心理學家、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及早介入的到校康復服務。
- 同時亦會在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或有相關設施的中心提供康復訓練,以滿足兒童的訓練需要。


服務對象

- 正在參與試驗計劃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就讀,並在社署資助學前康復服務輪候冊上(即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弱能兒童計劃及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及
- 上述兒童之教師/幼兒工作者及家長/照顧者。


收費

免費


申請手續

- 經參與試驗計劃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轉介。
- 家長/監護人填表後,由校方轉交表格。

註:以先到先得方式取錄。


電話: 3702 3309
傳真: 3709 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