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6P元素

課程及活動皆滲透6P元素,包括:Play遊戲、 Positive Thinking正面思想、Proactiveness積極主動、Problem Solving解決問題、Pleasure樂趣及Potential潛能,為幼兒建立愉快、安全、關愛的幼稚園生活。

詳情可按此處。


英語課程

設計一系列拼音、會話和兒歌等遊戲活動及語境,專業外籍英語教師能帶領兒童在輕鬆歡樂的語境氣氛下,學習正確的聽、說和讀外語的能力。

 

普通話課程

聘請已考獲國家語委證書及幼兒教育證書(CE)培訓的之教師,營造普通話語言學習環境,以增強兒童普通話的聽、說能力。

 

課外活動多元化

本園課外活動致力啟發幼兒的多元智能,自訂優質課程,提供服務學習機會,為社區表演,發掘兒童的潛能,使其得以發揮所長。

幼兒歷年參與公開普通話話劇比賽、英語話劇、英語歌唱比賽、公開舞蹈比賽、故事演講比賽、中英文及普通話朗誦比賽、運動會邀請賽、水運會及美藝創作活動等,均表現優異,成績令人鼓舞。

 

語文學習

著重幼兒正確母語語音及語言發展,培養兒童閱讀樂趣及奠定語文基礎,提供粵語正音學習,且引入「故事教學法」及運用協康會「喜閱寫意」之教材,分享討論,掌握中文字型的結構,以提昇幼兒聽、說、讀、寫能力。

 

兒童發展持續觀察記錄

配合教育改革新理念、著重完善學習過程,鼓勵兒童主動及積極地進行有意義之學習。以持續觀察記錄兒童學習過程,為個別差異學生調適學習進度,培育均衡發展,務求達致優質教育的指標。

 

校本數學課程

多元化趣味的數學遊戲,如:蒙特梭利數學教具活動日、兒童數學故事、環保創作數學同樂日等,以提昇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幼兒逐步認識簡單及初步的數學語言,培養幼兒的數字感和空間感透過日常生活經驗來幫助幼兒連繫校內之學習,建立簡單的數學概念,奠定日後學習數學的基礎。本園更特別增設Jelic Learning Box 多元智能寶盒數學資源,促進兒童自發學習、主動思考、訓練判斷力,培養幼兒自我管理能力、秩序感和協調能力,加強專注力,啟動數理邏輯思維,以多角度、多層次思考及激發創造力。

 

美藝課程

配合教育局六大範疇發展方向,本園亦著重藝術與創意的發展,以遊戲形式學習音樂、感受音樂,並營造情境學習歌曲,將音樂與不同的元素結合,令幼兒享受整個過程。另外,以設計活動式的「藝術全方位美藝課程」及視藝的專業知識,帶領幼兒嘗試不同的繪畫方法及技巧,並對學生作品的欣賞和品鑑,進行教學重點輔導。

 

電子校園計劃

設有電腦及視聽器材作為輔助教學,提升兒童學習的興趣。先進及多感官資訊科技設備,為教師及學生提供互動及探究式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本園特設校園攝製隊,配合課堂教學,挑選合適教材進行拍攝。如衛生小知識,節令的由來,禮儀的培訓等,以吸引幼兒專注,產生共鳴,協助鞏固學習,從而明白箇中知識。

 

德育培訓

透過遊戲活動,引入與德育有關的題材,如品格培養、衛生習慣、環保概念等,使幼兒在有趣的教學下,學會與人相處、自發自律及培養對人和事負責的精神。

本園積極響應政府倡議的計劃,如:綠化校園計劃、玩具/食物捐贈活動、少用膠袋、垃圾分類及一人一花等環保活動、低碳生活之無冷氣夜/熄燈一小時行動、口腔衛生組之愛牙活動、參與捐款賑災等,灌輸正確的公民教育。於2010-20112015-2016年度,向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申請校園資助計劃,透過園內設施改善及推行環保計劃,以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認識保護環境、珍惜資源的重要性。本園致力邁向「綠」星級校園,2017年更成功「第十五屆香港綠色學校獎」環保基礎建設的「最傑出表現獎」,保護環境的努力及成績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