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2-2023 年度關注項目

關注事項(一):透過正向教育,促進正向課室管理,加強教師的管理技巧,以提升幼兒的秩序及行為表現。

1. 提升教師對正向教育的認識,促進正向課室管理的效能

- 透過培訓讓教師對成長型思維及性格強項有深入的認識,將其概念滲入日常課室管理中,並從自身感染幼兒。

- 由正向團隊帶領下,共同設計正向課室活動,並透過同儕觀摩及檢討,教師因應幼兒的常規表現調節或優化活動,促進正向課室管理的效能。

2. 教師透過正向的管理技巧,深化幼兒的正面行為,提升課室秩序

- 教學活動﹕安排教師於日常教學中推行「正向教育計劃」,當中涵蓋「成長型思維」及「性格強項」。

- 「正向課室承諾」﹕老師與幼兒共同訂立課室承諾(規則),配合適當的視覺提示,以提升幼兒的秩序。

- 「正向行為之星」﹕老師以正面的語言加強幼兒的良好行為,並對表現進步的幼兒加以鼓勵。

3. 提升家長對正向教育的認識,共同推動幼兒良好的行為。

- 讓家長認識正面的思維,學習欣賞子女的性格強項,並鼓勵家長在生活中與幼兒實踐成長型思維的概念,共同推動幼兒良好的行為。


關注事項(二):推行多元化藝術活動,加強教師對幼兒美感發展的認識,以提升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及創作力。

1. 加強教師對幼兒美感發展的認識

- 在支援人員帶領下,提升教師對幼兒美感發展的認識,並進行共同備課會,設計多元化的藝術活動。透過觀課,教師對活動作出檢討,從中互相學習,作適當的調節,促進教學質素。

2. 提升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及創作力

- 「藝術月」﹕於各級設定主題,並進行主題相關的藝術活動,從中提升幼兒對藝術的興趣及創作力。

- 「藝術廊」﹕定期展示不同幼兒的藝術創作,增添校園藝術氣氛,讓幼兒彼此欣賞及學習。

3. 鼓勵家長共同培養幼兒的藝術素質

- 舉辨藝術相關的親子工作坊,讓家長和子女合作進行藝術創作,藉以讓家長和幼兒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


詳情可參閱以下學校報告內容。

學校報告